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奉新县支行扎实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宜银办发〔2018〕64号)的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结合实际情况于2018年6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员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消除身边的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为加强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落实,成立了以行长胡莉平为组长、副行长余芳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责任,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完善具体,行动上快速有力,确保活动有组织、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
    该支行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警示教良氛围。一方面,发挥网点阵地作用,通过网点LED宣传、摆放宣传折页、员工讲解等方式,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另一方面,发挥流动宣传作用,组织员工深入小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主要进行安全生产疑难问题解答,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发挥网络媒体作用,通过朋友圈等方式,进一步营造社会安全生产氛围。扎实开展安全学习,全面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彻查隐患整改问题。精心组织预案演练,有效提高安防能力。该支行进行了防盗窃、防抢劫、防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演练效果良好,提高了员工的防范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确保各部位、环节全面的检查,重点抓好监控录像、联网报警、防尾随联动门、金库、现金押运等重点防范环节,提高防盗劫、防抢劫、防自然灾害事故的功能。
    通过开展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使全体员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产生。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袁琳香 余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