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五个到位”提升人民币现金管理及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29

              近年来,为满足提高流通中人民币质量,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根据人民银行有关现金收付管理等文件精神,今年以来该行不断提高人民币现金管理及服务工作,有效的提升了邮储银行的服务形象。

    一、现金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到位。严格按照人民银行钱捆质量标准,做好人民币捆扎工作,按照《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杜绝对外支付不宜流通的人民币。按照《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同时积极投放小面额人民币保障了客户对不同券别的需求。

    二、加大投入,提高效率服务到位。该行及时升级或更新了对人民币识别和防伪银行机具,提高银行机具的性能。严防假币流入、流出银行,同时做好清分设备的投入,提高现金清分工作质量。

    三、宣传服务,抓好落实工作到位。该行所有网点都相应的建立了货币信息公示栏,公示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等。通过电子屏滚动显示的方式,加强反假币的日常宣传,不断增强公众爱护人民币、防范假币意识。

    四、反假货币,长抓不懈工作到位。银行柜台货币流通频繁,资金量大,假币出现的可能性高,临柜人员严格假币真伪识别鉴定、收缴的规定,依法收缴登记,杜绝假币流入社会。同时在网点营业厅提供点验钞机供客户使用。  

    五、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执行到位。该行积极组织所辖机构人员进行反假币知识的培训,提高识假、反假能力。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人民银行反假货币知识的考试,努力做到反假币资格考试的通过率达到100%,切实提高现金出纳人员人民币识别与防范意识和技能。(肖玲)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