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蔡甸区支行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6-21

 

 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邮储银行蔡甸支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致力于三农金融服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挂点贫困村的帮扶工作。

 

全力开展授信评级工作。蔡甸支行今年以来通过大走访工作开展,共走访张湾街、永安街、侏儒街、中法新街等4个街道、104个村、1285贫困户。经授信评级后,评级达标且有贷款需求客户为33户,已迅速落实部分放款。

 

创新扶贫贷款模式。邮储银行蔡甸支行除了走访单个贫困户外,还积极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企业+村委会+贫困农户+主办银行”的“四方协议”模式,共走访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农头企业18家,成功放款2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

 

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站”建设。邮储银行蔡甸支行积极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站”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建设工作,为方便革命老区张湾街的贫困户能及时得到金融支持,该行在张湾街建成11个“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

 

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邮储银行蔡甸支行将结合上级行出台的扶贫政策,更加深入的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

 

继续做好与区扶贫办、人民银行、各村对接工作,对贫困户贷款需求做到精准掌握,台账管理。针对评级达到60分的贫困户,用最简洁手续、最灵活使用周期、最低成本、最大可获得性,让每个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按需求、便捷地获得贷款,为他们的脱贫加油助力。

 

继续做好扶贫贷款创新工作,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广“核心龙头企业或专合社加农户”的信贷模式,以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基础,通过批量开发、提前授信等方式优化贷款流程,为贫困地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良好的信贷资金支持,通过产业贷款带动贫困户脱贫。

 

来源:
作者:谭海龙 陈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