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个贷质量管控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6-19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金溪支行把信贷风险把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本着安全运营,稳健发展的理念,确保个人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截至20185月底,该行个人贷款余额57182万元,其中个人关注类贷款(全部为关注1)占比0.28%,个人不良贷款率0.11%,个贷质量管控成效显著。

   一是结合“履职责任年”活动,熟知个人信贷风险点。该行针对个人信贷业务工作流程和控制环节,对易发风险部位,逐一进行分析研究,落实细化和规范,要求信贷客户经理熟记风险点、风险防控措施及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明确工作责任,突出风控重点,强化责任追究,消除风险防范“死角”。

    二是严把贷前调查关,落实买卖双方交易的真实性。该行客户经理在贷款调查时,特别注重落实房屋及借款人的真实性,除对借款人所购房屋按地址进行现场确认外,认真对借款人进行现场访谈,详细询问,以了解贷款的真实用途。同时,要求卖方必须到现场对其身份和放款账号进行真实性核实,防止贷款被冒领。

    三是了解你的客户,及时捕捉信息。虽然该行目前个人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两项指标均保持良好,但是质量管控压力仍然很大,形势不容放松警惕。支行安排专人坚持每日查询违约不良贷款情况,电联了解客户,及时运用电话催收、上门催收等方式,坚持不懈的、切实有效的控制个人信贷资产质量劣变。

    四是与开发商精诚合作,密切关注贷款安全。该行与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始终坚持精诚合作,保持密切联系,一旦发现违约经催收仍不还款的客户,立即与客户购房的开发商联系,及时扣除开发商保证金,由开发商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进行催收,效果显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