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将反洗钱工作作为合规发展、稳健经营的重要风险把控,不断“升级”反洗钱工作,反洗钱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反洗钱系统“大升级”。为提升反洗钱工作的针对性,该市分行启动了反洗钱系统优化工程项目,新的反洗钱系统通过升级完成可疑交易监测模型配置功能,调整日常可疑交易分析流程,优化了数据提取功能、风险名单维护功能、反洗钱管理功能及公共管理功能等。该系统已2018年4月13日顺利上线并正式投入使用。

人员配备“大升级”。为提升反洗钱工作的及时性,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前台网点纳入反洗钱工作的“第一线”,作为系统数据处理的初审岗,同时在后台新增复核、审批岗位人员,对系统数据进行复核及审批,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反洗钱工作审批机制,全面提升了反洗钱工作的及时性和风险防范能力。

工作要求“大升级”。为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要求反洗钱工作做到充分预防、实时监控、严格管理、及时汇报,确保对每一笔业务的风险层级进行递进式判断,扎扎实实把反洗钱工作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刘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