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不良贷款巧清收

发布时间:2018-04-16

    近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凭借良好的风险管控机制,顺利收回一笔逾期近一年、金额26万元的不良贷款,有效化解了金融风险。

 
    据了解,借款人官某原从事服装零售生意,以自有住房抵押于2015年5月11日申请从该支行支用了一笔金额30万元、期限60个月的贷款。之后的两年内,官某均能按约定的还款方式履行还款义务,贷款一切正常。
 
    直至2017年4月11日,按合同约定,当天是官某还款的日期。在该支行信贷人员电话提醒还款后,该笔贷款仍然出现逾期。多次与联系官某,其表示目前资金较紧张,并称其丈夫出车祸在南昌住院,不能立即还款。为深入调查客户逾期原因,2017年4月20日,该支行信贷人员前往其经营场所和家中了解情况,发现官某店面已转让,也未找到官某本人。经多方打听得知官某因经营不善,外债过多,且对外投资失利,导致资金链断裂,已不在原住所(抵押房产)居住。所幸的是,该支行未发现抵押物有损毁、减值及产权转移等情况。
 
    该支行清收人员掌握情况后,依据法律,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同时申请财产保全。2017年8月25日,法院如期判决该支行胜诉,但借款人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一方面,该支行积极走访法院请求尽快进入抵押物拍卖流程,另一方面,主动通过微信等社交网络途径积极寻找买家,希望缩短执行时限,尽快处置抵押物。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支行寻找到抵押物意向卖家,并立即向法院汇报。通过法院持续向借款人施压,官某深知无法逃避还款责任,在法律震慑面前终于还清贷款本息26万余元。
作者:赖海璐 余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