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着力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率

发布时间:2017-12-2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高度重视服务渠道分流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助设备的服务质量,完善和优化服务环境,加强日常巡视管理,落实各项自助设备管理制度,认真研究措施,确保ATM等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大力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率,有效减轻柜面压力。

  认识到位,宣传到位。为确保支行自助设备开机率、运行率保持在99%以上,要求全体员工“从我做起”积极推广和使用ATM,明确ATM自助设备是分流客户、减轻柜面压力、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的重要途径,是有效提升网点品牌服务形象、增加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忠诚度的重要手段。并指定大堂经理、大堂保安协调配合,采用现场演示等形式对客户加以引导,积极向客户宣传ATM机的使用方法和优势特点,便于客户迅速掌握ATM自助设备的操作流程,增强客户使用意识。

  管理到位,维护到位。分管行长主抓、营业部主任负责ATM的全面管理,指定ATM专管员设立相关登记簿,加强了实物、密码、钥匙、吞卡的管理。对ATM加钞、清钞实行双人按流程办理,钥匙和密码实行双人管理,单线交接,密码按月更换,以确保ATM管理规范化、操作标准化。要求ATM专管员除每日营业前和营业终了后检查ATM的出钞口、插卡口、键盘等重要部位外,并定期为ATM流水打印机、凭条打印机、读卡器等设备进行除尘维护,使自助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从根源上降低ATM故障率。

  沟通到位,责任到位。一是要求ATM专管员加强与服务商的沟通联系,对于自助设备自身无法修复的故障做到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准确反映有关故障内容,督促服务商上门维护,并密切关注自助设备故障恢复后的运行状况。二是该行ATM专管员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核算每台机具的现金需求量,做到每天加钞一次,缩短设备“管理”模式下占用时间过多现象。三是营业部主任、现场主管、柜员和大堂经理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取现、转帐等业务,向客户详细讲解安全使用方法,鼓励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有效缓减了办理小额现金业务客户对柜面的压力,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自助设备使用率。

  检查到位,内控到位。该行从运行角度、安全保卫角度、监督ATM专管员履职角度,对加钞、管理、维护等各个环节入手,寻找管理漏洞,排查案件隐患。并通过案例学习、案件分析,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自助设备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ATM内控管理的重要性。把ATM自助设施安全防范工作做为案防工作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ATM自助设备风险防范,及时排除风险隐患,有效预防、遏制针对ATM的各种犯罪,确保ATM安全运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