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唱好“三字经”,助推稳健发展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04-16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高安支行围绕省、市分行决策部署,在荣获“2014-2017年集团公司先进集体”的鼓舞下,继续精耕细作、顽强拼搏、服务实体,以平台、项目、团队为抓手,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首季,该支行收入位列全省分行第1名;各项贷款余额、新增均列全市分行第2名;公司存款余额、新增、年日均规模列全市分行第1名,列全省县(市、区)支行第3 名。
 
    紧盯“三勤”开好局。今年以来,面对额度管控、市场竞争、强化监管多重压力,该支行以忧患意识自醒,积极通过“三勤”工作打开首季发展新局面,即勤汇报、勤开拓、勤维系,实现了业务规模发展。一是主动向政府部门勤汇报。今年以来,该支行继续践行“借船出海”理念,积极向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勤汇报、勤走访,通过汇报2017年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信任和好感,既顺利获得当地政府对年度工作的批示,也成功获评高安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二是瞄准着力点勤开拓。在斩获“2017年度省分行小微金融经营标杆行”的荣誉鼓励下,该支行一季度持续实施项目推动战略。立足“汽运大市”这个着力点,借助政府平台,搜寻当地1300多家汽运公司金融需求,成功实现汽运产业“财园通”业务突破式发展。同时,该支行在民生类小企业方面多次联系金融办、国资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不断跟进供气贷业务合作。三是对关键资源勤维系。今年以来,该支行紧盯市场,紧跟“去库存”动态,按照一手房楼盘准入全覆盖的标准,既实现了按揭合作,也带来了理财、结算综合效益。将二手房市场作为另一项木本长效业务,该支行在首季通过实现二手房中介合作覆盖率达100%。
 
    紧抓“三通”破难关。今年以来,该支行持续加强内部沟通、思想疏通和渠道联通,确保了首季业务稳健发展。一是内部沟通优化流程,实现个商业务换挡提速。在省、市分行的正确指导下,该支行成功发放全省第一笔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后。今年一季度,针对高安市某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需求,该支行加强与业务部门、审批部门沟通,在合规前提下推动业务流程优化,实现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稳健发展。二是思想疏通迎战转型,实现居民储蓄业务稳中有进。首季转型,储蓄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员工思想转变和外部竞争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该支行审时度势,定时召开中层和员工代表座谈,不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以老带新”、“抓大不放小”方式,实现了储蓄业务稳存增存。三是渠道联通强化抓手,实现信用卡业务较快发展。该支行不断强化专职团队,以团队联通渠道,首季成功升级信用卡外包团队,通过这一抓手有力提高了信用卡发卡效率。    
 
    紧密“三心”齐向前。一季度,该支行通过暖心关怀、贴心支撑、热心服务,打造竞争力与凝聚力兼具的优秀团队。一是暖心关怀,“党建·家”焕发亮丽光彩。一季度,该支行紧扣“党建·家”理念,营造积极氛围,激发全员工作正能量。一季度期间,支行中间业务发展取得可观效益。全员齐发力,举办了一场大型贵金属展销会,营销额破纪录,创下全省单场展销会销量第1名;开展熊猫金币和银元宝销售活动,再次取得大丰收,销售额分列宜春市分行第1和第2位。二是贴心支撑,职工之家建设带来活力。在荣获2017年省分行“先进职工之家”、集团公司“模范职工小家”的荣誉鞭策下,一季度该支行及时举办了元旦晚会、写对联、春节七天乐、妇女节户外体验等活动,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做好了经营发展和精神文明两手抓。跨赛期间,支行通过后台挂点前台帮扶机制,食堂定时定点送餐,以及全员自动放弃工休,成功在跨赛综合得分列宜春市分行前列。三是热心服务,“好口碑”塑造深入人心。一季度,该支行继续落实“品牌高安”建设理念,发扬所取得“第八届市级文明单位”的优良作风,让“邮储银行服务好、效率高”成为市场上公认的口碑。截止2月底,在当地11家商业银行中,该支行成为3家公司存款年增过亿、信贷规模年增过亿的单位之一,信贷规模的市场占有率较2017年同期提升了近1个百分点。
 
    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该支行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分行“两会”精神,继续攻坚克难,推进各项业务稳健、持续、合规发展,为实现江西邮储银行第二个金色十年而继续努力奋斗!
 
作者:赵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