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落实“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和上级行党委巡视工作成果,促进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完善内控管理。
    
查找问题到位。该行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各支行、各部门高度重视“两加强、两遏制”回头看问题整改,做到对所查支行问题是否查到位、有无遗漏、是否留有死角,做到心中有数,全面真实反映自查发现的全部问题。
     
整改落实到位。该行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组织、部署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明确整改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制。一是整改和问责落实情况,逐条对照落实“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上级行党委巡视工作中发现问题是否全部整改、问责到位。二是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案件防控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是否全部整改、问责到位。三是重点业务环节的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是否全部整改、问责到位等。
    
问责处理到位。该行建立健全整改和问责机制,严格内部责任追究,切实依照工总行《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做到应处必处,应罚必罚,杜绝同质同类问题屡查屡犯,屡禁不止。同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下发整改通知书,提高整改成效。对应整改而未整改、应问责而未问责的,在监管部门检查中发现的,将从重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完善管理到位。该行整改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两加强、两遏制”回头看工作不是为了短期效应,目的是要“治本”。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既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又积极完善内控管理,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提高整改成效。通过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完善管理机制,杜绝今后的工作不再重犯,促进业务的后续规范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