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神头支行稳保基础性中间业务收入贡献度系统领先

发布时间:2017-07-27

 2017年,随着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不断推广和人行结算新规的出台实施,工行朔州神头支行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产品结构、考核机制“三调”举措,多维度拓宽中收增长路径,大力提升中间业务收入的贡献度。 

  一是调思路,促转型。按照省分行“坚持经营转型和结构调整,进一步巩固形成多元动力、多点支撑的增长格局”的要求,该行厘清认识,把增加中间业务收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饭碗”工程,挖掘中间业务发展潜力,补齐业务发展短板。并将经营思路迅速传导到网点和部门以及全员,实行更加精细的管理,不断开阔创新视野,多渠道汇聚中间业务收入,确保领先地位。
  二是调结构,拓渠道。面对传统业务增收渠道狭窄的局面,该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细化目标管理,积极调整增收工作思路,积极营销高附加值产品,重点加强银行卡与相关业务的联合与捆绑,大力推进新型商户、电子银行产品、代理保险、理财产品在内的个人金融产品的综合营销,不断拓宽基础性中间业务收入渠道。
  三是调机制,强规范。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该行对中间业务收进行产品计价和绩效挂钩,按月兑现到网点和部门,对在中间业务考核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实行绩效奖励,通过量化考核,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全员增收创收的积极性,促进中间业务的发展。同时,该行坚持“以价值创造取得合理业务收入”的理念,按照上级行颁布的中间业务收费项目,强化加强收入项目管理,该收的一定按时入账,该减的绝不收客户一分钱,严防“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