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南门支行找准路径全力做好代发工资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工行宜春丰城南门支行找准路径全力做好代发工资管理工作代发工资业务是客户增长的稳定来源,是做大金融资产和储蓄存款的有效路径,也是全行高度重视和发展的核心业务。工行宜春丰城南门支行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各环节,有效防范代发工资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代发工资业务对我行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严控事前管理,把好准入关。该行组织员工积极学习《中国工商银行代发工资业务管理办法(2017年版)》(工银规章【2017】42号)相关文件内容,按要求与代发工资客户签订代发工资协议。在受理环节,认真审查要素,确保做到内容要素齐全、签章完整,确保协议的合规、有效。坚决杜绝未与代发单位签订协议、代发协议超期、代发工资协议内容缺失等现象。

  二、严控账户管理,把好流程关。该行严控代发工资业务各个环节,在批量办卡环节严格落实身份核实制度;在资料交接环节,认真核实客户提交资料及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在数据上传环节,认真审核系统预警的可疑交易,确认后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处理。该行始终坚持双人操作、双人受理客户提供的资料,并且做到双人共同传送代发工作数据。对未发放成功的工资款项,及时联系代发工资单位。

  三、严控行为管理,把好思想关。该行利用班后会时间召开风险专题会议,利用以案促学的方式,让全员深刻认识到代发工资协议的严肃性与员工代客办理的危害性;着力提升操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严防操作风险发生;坚决杜绝员工代客办理制作数据文件及数字签名、参与客户数据文件的制作、加密和代客保管证书等情况发生。熊茁楠

来源:
作者:熊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