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用好红色资源 践行砥砺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5月18日下午,农发行孝感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7点30分,全体员工身穿行服,佩戴党徽集体乘坐中巴车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车上,支部书记陆争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及《关于集中推进业务发展“夏季攻势”的通知》,他指出:“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利用此次‘夏季攻势’的大好机会乘势而为,完成好全年各项业务指标。”接着,支部委员李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她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营业部党支部徽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和动员全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最后,支部委员胡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员工酒驾醉驾治理的通知》,她强调:“我们要学好国家法律中关于酒驾醉驾的处理规定,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从相关案件中汲取教训,时刻以案为鉴,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

  学习完一系列文件后,支部委员李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高声歌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红色歌曲,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国家的奋斗历程,承载着中国人共同的价值追求,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唱红歌的过程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党史,更加砥砺了初心使命。最后,在由周玮同志主持的“党史知识抢答赛”环节中,全体党员纷纷举手参与抢答,充分展现了营业部全体员工扎实的党史理论功底,用以赛促学的方式调动了全行员工学习党史的热情,从而推动了今后党史教育更加深入的开展。

  到达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后,全体员工拍着整齐的队伍有序的进馆参观,在肃穆的红楼里面对孙中山先生的铜像行注目礼。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虽然它最后仍以失败告终,但是它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通过对历史遗址、文献资料以及老照片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的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和老一代革命家舍生忘死推翻封建君主制度的伟大。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以先辈为榜样,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切实围绕“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学习教育理念,推动营业部各项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周玮)

来源:
作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