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2021年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吹起集结号首月报捷

发布时间:2021-02-26
 
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在信贷资产质量提升管理上,以党建为引领,按照总行“48”字工作方针要求,围绕“明确一个主题、实现三个目标、做好六项工作”目标,一手抓资产经营规模发展,一手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截止1月底,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132万元,其中:现金清收613万元、清户一户,实现吹起集结号首月报捷。
该行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开展上,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领导小组,负责协调与指导清收工作开展;二是抓细化管理。一方面做实不良资产的分类工作,做到准确区分“冰棍类”、“根雕类”、“顽石类”不良资产,实施分类管理;另一方面则是细化不良资产日常管理,完善不良资产基础管理监督考评项目,加强监督考评,提高不良资产基础管理水平;再就是制定了清收考核办法,完善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考核机制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联动机制,强化落实支行清收处置的主体责任;第四方面是加强了联动机制,统一了步调,健全了支行与市行专业部门的上下联动,提升内外协调效果;三是抓多途径处置。在抓常规处置的基础上,采取诉讼清收、单位清收、以诉促谈和政府、人行、银保监和监察委联动清收等多途径、多方式,开展清收处置工作;四是抓考核落实,依据考核办法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完成任务情况进行奖罚。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