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合规是网点发展的第一要务

发布时间:2021-02-26
 东城支行东三路分理处以合规文化建设为引领,合规管理为重点,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自觉性,以担当态度和专业能力,坚守合规防线,创新管理举措,坚决打赢内控案防保卫攻坚战。
我做为东三路分理处网点负责人,一直重视合规文化建设,带领全员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夯实风险防范的内部基础,内控工作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抓落实、防风险,以“三种教育”为核心,大力培育合规文化,引导员工加强合规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员工合规意识,让意识变成行为,让行为变成习惯。在日常管理中加强案件风险排查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重点对信贷、核算、关键岗位、个人信息安全等重要领域和从业人员履职监督排查,提高管理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突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有效校正管理行为和规范员工行为。仅仅围绕落实“两个从严”“两个落实”要求,紧扣行规行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规章制度,以案件、风险事件、典型违法违纪事件等反面事例教育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案例通报、操作风险提示、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行为禁止规定等规范文件,明确界定不可逾越的违规“高压雷区”,持续增强全员法纪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坚守合规合法最后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审核领导:王月同 撰稿:符希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