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弘扬中国精神 共克疫情时艰

发布时间:2020-07-04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这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弘扬中国精神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疼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保垒作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齐鲁交通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于正洲,在疫情爆发以来,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坚守在收费站工作的第一线,因连续多日连轴转,牺牲在抗“疫”战场。”疫情面前没有你我”,正是基层党员的这种”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大无畏精神,和“天下为公”的牺牲精神,才带领群众取得战“疫”胜利。
  弘扬中国精神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厉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数仁人志士和普通群众都作出自己的贡献。”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山东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杨中霞,虽然来自最基层的社区医院,但主动请缨,力求利用所学,竭尽所能,作出一份贡献。同样,援助湖北队伍的王春露,为了减小感染风险和加快工作效率,毅然剪掉了齐肩发。再有,爱心菜的捐赠者王体福,他想方设法,组织人长途跋涉,为把新鲜蔬菜送到黄冈。他们都是普通人,却以实际行动体现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弘扬中国精神需要改革创新。高科技、新技术的应用也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我国发布第一株病毒毒株信息,到核酸检验试剂的快速批量应用;从利用带有扩音器的大疆无人机,在全镇上空喊话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到复工复产工作中村干部书记“直播带货”,推销农产品。这些都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改革创新带来的正外部性。”不日新者必曰退。”科学技术是打赢疫情防控的重要技术支撑,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改革创新为核心,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集聚中国智慧,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如此才能把我国的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弘扬中国精神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需要依靠人民群众,也需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弘扬中国精神,坚持文化自信,进而实现中国梦。
 
 
来源:
作者:崔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