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管好“责任田”,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6-02
      管好“责任田”,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全面优化干部选任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在干事创业中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激励约束干部,强化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努力改善当前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定力不够、精神斗志缺失的状态。
二是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年”“党员干部党性提升年”活动,全面巩固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在全行全面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活动,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性本色。
三是增强强烈的规矩意识。要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特别是“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述廉制度,抓好活动阵地建设,适时调整活动内容,注重在支部生活质量上下功夫,采取党纪政纪知识测试、上党课、观看电教片、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丰富支部生活,使党员在学习中提高素质,纯洁队伍。
四是激发进取的工作状态。要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年” “从严支行年”“党员干部党性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加快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深化“五亮五比五创”活动,经常性地开展党员评议,选树“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