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9-11-17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绿色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积极践行绿色银行发展新理念,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倡导绿色办公新观念,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将绿色银行发展新理念融入绿色金融全流程。该支行业务部门为绿色信贷主责部门,统筹推进全支行绿色信贷发展。该支行积极研发推广适合“三农”、小微、消费领域特点的绿色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绿色产业和客户的资金扶持力度。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移动展业、信贷工厂等绿色低碳环保的数字金融服务方式。加大线上金融、大数据分析等科技的应用推广,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将绿色银行发展新理念融入日常办公全流程。据悉,该支行积极宣传倡导,在全支行形成了一种“绿色银行人人建,绿色办公我践行”的良好氛围。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养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良好习惯,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通过良好的行为习惯,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设节约型绿色银行。
将绿色银行发展新理念融入风险管理全流程。该支行主动对高污染企业,禁养区畜禽养殖客户等进行准入控制,采取禁止准入、限制准入、压低授信、逐步退出等方式逐步降低对污染企业和客户的资金支持力度。对于观光农业、花卉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新型经营产业,则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助力县域绿色经济发展。同时,持续开展环境风险自查与监测,重点加大对禁养区客户、企业客户等客户的监控力度,建立客户环保信息的识别、监控、反馈和处理机制,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下一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将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致力绿色银行发展,助力县域绿色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