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同党的建设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9-09-11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郧西支行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并且要把学与思、学与悟结合起来,多思多想、多动脑筋,真正做到学懂、学通、学透。以将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发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打开视野、推进创新发展的过程。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永远保持拳拳赤子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四是推进从严治党。支行领导班子做到“一、二、三、四”:“一”是坚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示范作用,带好队伍,做好业务,控好风险;“二”是强化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切实推进从严管党治行;“三”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四”是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守规矩,令行禁止,切实维护组织的权威性和纪律的严肃性。
       郧西支行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进一步落实到行动上,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耿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