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薛城支行持续开展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建行薛城支行组织全辖员工学习《山东省分行反洗钱宣传简报》,并结合实际,对反洗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强账户开立流程的管理,认真落实账户实名制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确保账户开立流程合规,开立的账户合法,切实防范洗钱风险。二是根据金融业务风险提示,对指定银行账号进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向反洗钱中心及相关部门上报,提交可疑交易报告,并依法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处置;三是强化对可疑行为和可疑预警的应对,全体员工应提高对预警的敏感性,及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四是加强日常反洗钱监测,重点监控利用网上银行由对公账户向对私账户划转资金的交易行为,对于交易频率高、数额大的账户,要主动识别,及时提交可疑交易报告,扎实做好反洗钱基础工作;五是加强反洗钱业务的培训学习工作,使每位员工都认识到履行反洗钱是义务更是责任,自觉将反洗钱工作要求贯穿于日常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六是持续做好对公、对私客户信息补录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