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举办后备人才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19-06-02
     5月31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举行后备干部选拔考试,来自机关和基层支行的50名青年员工参加竞聘选拔。这些竞聘选手,均为40周岁以下员工,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参加该行工作三年以上。
     笔试特聘请第三方机构负责试题命制、判卷评分等考务工作,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全程监考,确保了笔试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性和严密性。笔试结束后,该行又紧锣密鼓地进行面试,为确保面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面试评委由外聘机构人员2名、该行行长、、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人未参与其中。选手们从3个备选题中选择1题情景回答,旨在考察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选手们逻辑严密、条理清晰、沉着冷静,较好地展示了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中坚力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公布了选手笔试、面试成绩,并按照2:3:5(业绩:笔试:面试)的计分方式从高到低选拨了15名入围者,随后将根据公示、民主测评情况最终确定10名后备人才。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后备人才竞聘选拔,体现了该行对人才的尊重与珍视,体现了新班子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关注与重视,更体现了该行吸引人才、淘汰庸才、用活人才的决心与勇气。该行将持续加压,不断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使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切实形成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