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盯市场控风险个人贷款业务快速推进展现“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9-05-21
 

工行宜春分行盯市场控风险个人贷款业务快速推进展现“新风采”

 2019年,工行宜春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坚持强化核心、稳控质量、提升效率原则,围绕着“发展与管理”、“增效益与控风险”两大主题,加快拓展有效市场,严格控制经营风险,有力推动个贷业务快速发展。截止到发稿日前,该行个贷余额132.34亿元,全省第三,比年初净增10.36亿元,全省第一、同业第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核心意识。该行强化基础,抢抓发展机遇,推行“走出去、进市场、抢客户”的营销理念,坚持每日走访制度,组建专业营销团队,在守好“主阵地”的同时全面出击,在楼盘现场设点服务,在源头上抢客户,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结效率。用好开发商管护人制度,出现问题管护人一管到底,真正做到营销一批、成长一批。 
 二、提升工作效率。该行抓住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不受规模限制这一契机,对贷款审批、发放流程重新进行梳理优化,注重各环节办结时效,大幅缩减了流程流转时间。同时,在办理个人贷款业务时努力做到“三快”:一是受理快,对符合办理条件的贷款,以最快速度予以受理;二是上报快,列出时间表,以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查审批手续;三是放款快,对已审批的个人贷款,以最快速度向客户发放贷款。该行通过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合作方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三、稳控资产质量。该行以资产质量为生命线,把好“三个关”,有效强化风险管控能力。严把新增准入关,制定了前期审核管理办法和新增融资准入的预审机制,加大了对贷款资金用途、抵押品价值等真实性审查力度,突出“谁营销、谁负责”,进一步压实信贷经营主体责任。
 四、严把存量关口。该行着力加强对存量贷款的贷后管理,持续推动潜在风险贷款精准管理,抓好贷款风险缓释工作,严防不良资产“前清后溢”。严把不良处置关,该行对全市不良贷款和潜在风险客户进行了逐户梳理分析,并制定“一户一策”的处置预案,明确了清收处置方式、处置时限和处置责任。黄旅
 
 
来源:
作者: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