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观看五四100周年有感

发布时间:2019-05-15
       一个世纪前, 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 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 以爱国主义、 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
 
      青春最好的不是年华, 而是我们的心境。 这个心境就是用五四精神指引, 在社会进步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这个角色首先要热爱我们的工作单位及其岗位。 一个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单位有机组成的, 践行五四精神首先要从爱单位开始, 没有这一点, 弘扬五四精神仅仅是一句空话, 找不到现实落脚点。 因此, 我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上, 从甘心奉献上做起, 有损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与单位这个大局向违背的事不做, 时时刻刻从单位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去约束自己,这才能够体现爱单位、 爱祖国的五四精神。
 
      其次要勤奋工作。  在市场经济利益观作用下, 有些人为个人想的多了, 为单位想的少了。 卫生也打扫, 但打扫的不干净; 领导、 同事们安排的工作也做, 但是拖拖拉拉; 领导没有安排的, 不积极主动去做。 最终, 人浮于事, 疲于应付, 工作毫无声色。 我们青年一代绝不能感染这种价值观, 无论是国家大事还是单位小事, 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 积极进取、 勤奋工作, 做到今日事、 今日毕, 培养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吃苦的加班精神。 青春虽然是短暂的, 但作为青春的我们年轻一代, 要用个人勤奋工作, 打造一个青春的岗位,一个青春的单位, 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最后, 就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时代的发展进步让知识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比如说今年上线推广的网银、网络金融服务和即将上线的新核心业务系统和集中授权系统,需要我们尽快掌握熟悉相关系统和业务模式。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 不弛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 以此态度求学, 则真理可明, 以此态度作事, 则功业可就。
 
 
来源:竹溪农发行
作者:张玖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