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契合作风整治活动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9-04-27
      为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契合作风整治活动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风险隐患防范和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抓严、抓实、抓细、抓深各机构和部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改进作风,提高对员工不良行为、风险苗头以及异常现象发现的敏感,改进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效果。
      一是抓严落实。作风整治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指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全行各机构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层级管理。分行纪委、监察室强化监督,以作风整治活动为契机,监督各机构和部门严格按照《江西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2018年版)》(工银赣规章〔2018〕9号)和《鹰潭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2018年版)》(工银鹰规章〔2018〕1号)制度要求,强化员工管理,确保员工排查不走过场。
      二是抓实落地。作风整治活动中,将“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纳入12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重点。分行纪委结合“怕、慢、假、慵、散”作风顽疾整治,深挖“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并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纪律审查重点。分行监察室牵头,组织各机构和部门契合作风整治活动,对员工管理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并要求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登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登记表》。一季度,分行通过员工行为排查,问责处分1名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责任人,对于排查发现员工异常行为且风险隐患无法在短期内消除的,督促各机构和部门落实帮教措施,促使员工早日转化、步入正轨。
      三是抓细管理。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鹰潭分行从三个方面精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首先,指导各机构和部门综合运用日常观察、交心谈心、检查调查、走访家访、科技排查、接受举报和综合分析等方法,精细排查方法。其次,将员工是否存在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违规担保、私售“飞单”、误导销售、参与“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列为重点排查内容,明晰排查内容。第三,将各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客户经理和现金业务员工等重要岗位人员,以及信贷、资管、金融市场、投资银行、委外等第三方合作、同业业务、资产处置、集中采购等八大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细分排查对象,确保排查效果。
       四是抓深工作。通过抓严抓实抓细员工行为排查,不断改进作风,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一季度,我行在组织员工自查基础上,对各机构和部门436名员工进行了排查。其中,有9名违规异常情况的员工列入了关注,解除关注3人,无新增关注人员。从排查情况来看,我行绝大多数员工思想稳定,各机构对发现的少数异常行为员工管理基本到位,我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执行力和效果均有改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