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为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班子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理念,工行新余分行党委按照总省行集中警示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于1月16日上午召开了警示教育对照检查专题组织生活会。
该行明确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赖小民案”等典型案例教训为主题,对照典型案例,查找工作偏差、深入自我剖析,抓好问题整改,明确努力方向,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会前,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总、省行相关通报及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形式进行了学习讨论,开展了思想沟通,意见征求活动,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代表市行党委班子作了专题对照检查分析,对新形势下该行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不足,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要求,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参会的其他党委成员也对照“赖小民案”等典型案例教训进行发言和检查反思,认真查找思想、工作、学习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提高的措施和办法。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相互提醒。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党委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御各类诱惑、严守廉洁从政底线。
会议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全要求行党员管理人员以“赖小民案”等典型案例为戒,带头遵章守纪,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把好政治关、思想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掌握思想精髓。二是强化监督教育,营造廉洁从业氛围。把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作为监督执纪的常态,让有问题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警醒、悬崖勒马;同时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严肃执纪问责。三是抓好整改攻坚,持续推动“两个从严”向纵深发展。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持续跟进抓实整改,有针对性完善工作流程、管理举措和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四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业务发展。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践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行员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为创建“精品分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