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微信答题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强化法纪宣传力度,提升全行干部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工行新余分行按照市纪委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参与《条例》以及《监察法》微信答题测试活动。
广泛动员,提升认识。该行在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微信答题测试通知下发后,及时将市纪委《通知》转发全行,要求支行、部门以晨会、员工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并通过内部网讯、融E联、员工微信群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使全行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此次微信答题测试的目的和要求,提升对深入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以及《监察法》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参与微信答题测试活动。
二、精心部署,严格要求。为切实抓好此次微信答题测试活动,该行根据市纪委的通知要求,明确监察室为此次微信答题测试活动的牵头部门,负责与市纪委联系和此次微信答题测试情况通报;支行、部门负责辖属员工的组织督导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辖属干部员工微信答题测试参与率须达到100%;对参加测试不达标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了解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地做好督导辅助,确保全行干部员工按市纪委要求、时限完成答题测试,使全行干部员工熟悉、掌握新修订《条例》以及《监察法》“要点”“亮点”及新增内容,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
三、深入辅导,有序开展。为便于干部员工掌握微信答题测试的要领,该行将此次微信答题测试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融E联、员工微信群发送到每个干部员工,尤其对年龄偏大、便用微信不太熟悉的员工,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使全辖干部员工熟悉登录方式及测试操作要领,掌握手机微信测试功能,确保此次微信答题测试活动的有序开展,实现微信答题测试全覆盖的要求。
四、搭建平台,巩固成果。该行将此次微信答题测试活动作为深化新修订《条例》以及《监察法》学习的重要平台,要求支行、部门持续抓好两部法规的学习;尤其是管理人员和党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坚守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打造“精品分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