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分行以“防”促“反”加强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5
工行漳州分行以“防”促“反”加强反洗钱工作
 
    反洗钱工作是2018年“监管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年来,工行福建漳州分行做到反洗钱工作持续加强不放松,以“防”促“反”,促进了反洗钱管理水平的提升。
    增强防范警觉意识。思想松懈是反洗钱工作的大忌。该分行密切跟踪当前反洗钱“强监管”形势变化,对近年来国内外金融机构被监管严厉处罚的案例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反洗钱意识,提高警觉不疏忽、不怠慢,做到反洗钱合规管理与日常业务经营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以“零容忍”态度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洗钱风险事件的底线。
    织密防线尽职履责。反洗钱工作分布于银行各专业条线,该分行相关部门、条线严格按照上级和监管单位相应的反洗钱规定与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职责,拉紧织密各自专业反洗钱防线,认真履行好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资料真实性审核保管、持续尽职调查、产品风险评估、客户风险控制、业务检查等职责。他们尤其重视把好洗钱风险第一道防线,扎扎实实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为反洗钱工作打好基础,促进了监管新规的落地执行。
    加强防控重点领域。该分行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加强重点领域洗钱风险防控,落实重点客户控制措施,根据最新监管要求,重点加强对受益所有人、可疑报告客户、证件到期客户等客户的识别了解和风险控制,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促进了反洗钱管理水平的提升。(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