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八景支行盘活营销资源拓展农村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28
 

工行宜春八景支行盘活营销资源拓展农村市场

 工行宜春八景支行立足区域金融市场经济特点,将营销触角向农村金融市场延伸,注重对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个人优质客户的培育,有效地拓展了农村金融市场客户资源,促进个金业务经营快速发展。
 一、分析市场定方向。有的放矢进行重点营销,八景镇有11个村2个居委会,随着乡镇城镇化建设的发展,陶瓷工业的兴起,从以农业发展为主,向以陶瓷工业为支柱产业的现代乡镇为发展趋势,八景镇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人口就地务工、本地创业成了各村镇一大特点,工资代发、商友卡、个人转帐pos、网上银行等产品批量菅销,源头上抢占客户市场,成了主打产品品牌。
 二、开展商品交易市场、农村金融市场开拓营销活动。该行进行了一场工商银行金融产品推荐会的路演活动,大力推荐田园卡、商友卡、个人转帐pos、电子银行、理财产品等我行优势产品,牢固树立我行优质服务形象。积极介入村、镇政府投资规划和招商项目的金融服务,掌握一手资料,从源头营销潜质客户,抢占市场份额。八景镇三大工程项目和礼巷村征地拆扦项目将是我行后期菅销工作重点。
 三、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维护工作。通过电话问候、开设绿色通道、派送我行精美礼品的形式,宣传我行理财产品,以商友卡、田园卡拳头产品,大力营销返乡客户的开户、转存、理财工作,让外出务工客户在我行体验回家的感觉。组织营销小分队,走出柜台,从企业生产、进货、销售上、下链着手,择机介入提供资金往来金融服务需求,让客户真正体验工商银行你身边银行的品牌服务形象。
 四、及时掌握农民资金流向。该行及时了解当地政府对农村大额资金的补偿来源和发放时间,及时掌握农民资金的流向,更便于针对性营销。因地制宜,利用贷款吸引存款,在贷款政策上给予支持和突破。同时,以各类农产品交易市场为突破口,抓住农产品交易时节,不断延伸农产品种植和精品深加工市场领域,由经销商延伸到农产品种植大户和合伙投资人,逐步渗透以农产品交易为核心的上下游领域,以实现对农产品的投资、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金融服务全覆盖。罗钦春
 
来源:
作者:罗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