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18
    11月30日,周五,又到了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的学生社会实践课的时间。建行无锡分行作为通德桥实验小学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对接银行,再一次走进了四年级(4)班,为他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详实的金融知识课。
    “小朋友们,你们去银行办过业务吗?”
    “去银行办业务需要带哪些证件?”
    “如果柜面办业务,流程是怎样的?”
    “去银行办业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
    跟随者一连串的问题,建行无锡分行渠道管理部的盛青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慢慢走进一个金融新世界。
    课上,老师围绕银行卡知识、存取款及转账知识、ATM知识和POS知识,逐一展开讲解。课程特别关注用卡安全、支付安全,通过金融知识案例提醒同学们要谨慎保存银行账户密码和个人金融信息。
     课程还带领同学们详细地学习了汇款业务,通过汇款单填写准确性比赛,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程还借助《警方提示》便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汇款需谨慎”的道理。还有同学们表示要将《警方提示》带回家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学习,谨防诈骗。
本次课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结合生活案例,把银行常见业务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灌输其中,并且巧妙地植入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