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 温暖如你 感动常在

发布时间:2018-12-11
     八年前的今天,我仅仅是一个刚毕业后初入临商实习的小透明,懵懂、青涩。但是,就是在接下来的这八年,我经历了临商银行“四定”制度的出台,经历了核心系统的去旧迎新,经历了由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的转变。
       一、主动学习,做业务的“多面手”坚持不懈地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是我秉承的工作原则。近两年来我在中支第二届和第三届业务技术比赛中先后荣获新锐组微机记账第二名,传票算第三名、常规组传票算第五名的成绩。并在今年有幸被选入技能比赛中支代表队的一员,又于四月代表总行参加了省级国库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个人优胜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入行以来从柜员到营业主管,从运营条线到信贷条线的学习,从营业主管到营业部副经理,不同的岗位让我具备了更综合的知识和业务处理能力,但我明白学习是胜任工作岗位的前提,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我成为支行领导和同事们公认的“业务多面手”。
       二、共同进步,做同事的“好帮手”。自入行以来,我一直秉承先人后己、先外后内的服务准则,从自身做起,以自身行动影响他人,共同进步。近年来我支行新进员工较多,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承担着引导新员工业务素养和服务习惯养成的责任。不怕辛苦,不怕繁琐,截至今日,自己的努力收获颇丰,先后带过的新员工都找到了适合她们的岗位,为支行的工作队伍充实力量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爱岗奉献,做领导的“好助手”。入行多年来,早来晚走、积极主动是我的工作习惯;不计回报、乐于奉献是我的工作态度。因支行人员短缺,两次在孕期间,我从未请过一次事假,一胎产假刚满3个月我就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对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打折扣、保质保量的完成。2016年的年初我由营业主管很光荣的被任命为营业部副经理。2016年夏天,支行的“税库银”业务全面铺开,基于一个客户只能开立四个结算账户的新规定,大批量的客户均需要对其睡眠账户办理挂失销户业务,我带着6个月的身孕早来晚走,带领营业部的员工放弃午休时间,晚上加班至9点多,这样周而复始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二宝出生,我们累计开立了5600户个人结算账户。这期间,我忍受着较于常人更多的辛劳,每天结束工作后腰酸背疼的厉害,乃至后期由于胎盘靠下耻骨离合疼痛不止,也毫无怨言。
       工作八年的时间里。加班的日子多的不胜枚举,很多细节早已模糊不清,却也有很多事情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有一次,依旧是加班,晚上快10点的时候,我拖着大腹便便的疲惫的脚步刚刚到门口,门就打开了,原来是仅仅两岁的女儿自接到我要回家的电话就一直等在门内,一听到声音就跑过来给我开门,同时一下扑过来抱住了我的腿,一叠声奶声奶气的喊我:妈妈!妈妈!你终于回来啦!我好想你哦,您工作辛苦啦!继而拉着我的手:妈妈快来!你看我送给你的礼物!等我换好鞋子跟着她来到卧室,看到的是床头柜上剥好了壳的莹白光洁的鸡蛋和一杯热牛奶,心里一下子五味杂陈。“税库银”业务的开展,十月怀胎的辛苦,导致我对女儿的关心变得稀薄,但是她却成长的如此乖巧懂事,心疼、抱歉、欣慰......最后全都化成了幸福的泪水在我的脸上划过,那一刻我只有紧紧地将她抱在怀里,不停地亲吻着她透着天真和稚嫩的笑脸,在她的小嘴还不停地说:妈妈,快吃,不吃就冷了,姥姥说冷了就不好吃啦,妈妈上班很辛苦,现在又有了小宝宝,要多补补的小唠叨中,对她说:妈妈也爱你!很爱很爱!
       在工作上,我热情、努力、负责;在生活上,我力争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却有诸多遗憾,但是就是这样的小遗憾成就了如今的我,从不后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失有得才是真实的人生。我想说,工作在临商银行,工作在兰山中支,工作在东岳支行,我是幸运的、幸福的!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   徐宝菊
 
来源:
作者:徐宝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