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扶贫路上的“好心人”

发布时间:2018-11-14
    太感谢你了,要不我都不知咋办了,你真是好心人啊!65岁的张顺秀老人一边握着朱宏升的手,一边激动的说。
据悉,张顺秀老人是农行汪清支行包保贫困村(春阳五家子村)的低保贫困户,糖尿病患者,家里两口人,爱人臧加森,62岁,也患有长期慢性病。因老两口常年吃药,导致因病致贫。家中仅有5亩旱田,每年靠政策扶持(低保金、新农合养老金及各项农业支持补贴)维持生活。
    前不久,张顺秀老人花300多元托人从县城买了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不知不觉就没了,这下可极坏了老两口。汪清支行驻村帮扶队员朱宏升得知此事后,便自己掏腰包从县城买了300多元的胰岛素送到张顺秀老人家中。
朱宏升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他自2016年作为汪清支行的驻村帮扶队员来到该村后,就一头扎在了工作中,一心扑在扶贫上,他白天与村民们同劳动、同学习,晚上就抽时间逐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一段时间下来,谁家有几口人、几亩地、有什么困难及村中各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等,他都了然于胸。他对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更是关心有加,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今年八月份,五保户藏运锡突患急性澜尾炎,在延边医院进行了住院手术治疗。出院后,朱宏升立即入户看望他,发现他没得到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便向他要来住院的结算大单和身份证等,主动跑到10多公里的春阳镇,找到镇民政部门为他办理了医疗救助手续。
    对朱宏升来说,类似这样的事还很多,无论是抗洪抢险和美丽乡村建设,还是1号工程的实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难题,哪里就会留下他的足迹。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和称赞,2017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每当人们与朱宏升提起这些,朱宏升都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就这样,他时刻牢记着党的宗旨,怀揣着上级的指示,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地践行着农行人的扶贫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扶贫路上向前走着,一如既往地做着“好心人”。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