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反对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组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致力在全社会形成抵制各类非法集资和诈骗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高发蔓延。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为主题,大力宣传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该行在营业网点电子屏24小时持续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同时,在营业网点门口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横幅,设摊位,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对来往经过的客户进行“点对点”金融知识宣传,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表现形式等知识,提升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同时,该行通过网点窗口与消费者亲密接触,耐心介绍,深入传播,让广大客户了解自已、了解理财,明确在理财、购物消费时应注意的事项。

该次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巩固了销售人员的合规意识,进一步明确非法集资的风险,同时也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后续该行将继续加强非法集资风险宣传工作,将该项宣传活动常态化,从根源上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同时,工行工作人员业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代偿,责任自负、风险自担。市民朋友们一定不要轻信许诺高额回报或打着免费旅游、考察等名义虚假项目,要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