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抓实“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消防应急演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11-12
 

工行宜春万载支行抓实“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消防应急演练效果好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工行宜春万载支行着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动员全员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并在万载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次全行网点“一警六员”全面参与的实战消防演练,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行在演练之前,制定消防应急演练方案,研究方案可行性,采纳合理建议,使演练方案更完善、更具可行性、更具可操作性。同时要求各相关参演人员充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应知、应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在消防演练之中,该行首先指出防控火灾的重要性,强调在火场上躲避致命的浓烟是重中之重。随后向我全行员工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灭火器、消火栓等。并要求全行员工逐一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等实际操作。该行员工积极参与,现场热情高涨,并分两个阶段实施:一是针对演练发生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报警、报告处置流程;二是火势蔓延后的疏散撤离和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中,参演人员能按照演练方案的分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配合严谨、动作规范、处置到位,演练流程连贯有序。
 消防演练结束之后,万载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员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讲评:一是演练达到了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统一指挥、组织有效、扑救及时、疏散有序的目的;二是提升了员工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处置、逃生自救和使用配备的各类灭火器具的实战能力;三是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同时万载支行要求各职能部门通过此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应急预案,使演练工作更切合实际,更贴近实战。
 通过此次全员亲身参与的“一警六员”消防演练,使得员工熟悉掌握了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及时有序的疏散客户群众。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为今后突遇紧急情况储备了一份保障。刘婉清 
 
来源:
作者:刘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