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指导工作,以常态化指导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7日,南昌市分行党委党建工作部来到辖内洪城大市场利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指导。近年来,南昌市分行党委始终严格遵照“强基固本”常态化机制化要求,以“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指导工作。按照季度抽查、半年检查评比方式,定期为各党支部查问题、开药方,不断夯实了南昌市分行的党员战斗堡垒。
据悉,此次指导检查是在8月底对各党支部开展专项抽查的基础上的再次延伸。检查内容以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软硬件检测”为主,旨在对今年组织的“三会一课”等制度培训效果落实情况作检验。市分行党委党建工作部党务干事通过翻阅支部“三会一课”活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笔记、查看发展党员各阶段人员档案、询问党建共建活动开展进度等,全方面快速掌握支部基层党建水平,并从如何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收缴党费、发展党员及做好各项留痕及党建宣传工作等各方面提供了指导,在为新近更换的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答疑解惑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该支部今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觉悟和能力。
据了解,该市分行党委党建工作部还将继续对党建基础相对薄弱的党支部开展党建指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为各党支部建立差异化、个性化的党建能力提升方案,精准施策,切实巩固南昌市分行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成果。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