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持续加强网点风险分级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贯彻落实总行网点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及时总结分级管理工作成效,按季开展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点业务操作标准和处理流程,从源头上压降业务风险暴露水平,全面提升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成效。
  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自网点运营风险分级工作全面推广实施以来,该行严格按照《中国工商银行网点运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以网点业务运营数据为基础,综合网点经营环境和网点业态,全面反映网点的风险冲击程度和风险管理状况,并根据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结果,对不同风险等级网点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加强高风险网点和重点环节管理,进一步提高实质风险管理水平。同时,根据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结果和变化趋势,强化风险冲击较高和管理薄弱网点的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网点风险防范的能力。
  加强培训,扎实推进。该行定期组织开展业务运营风险评级短板分析会及专题培训,对网点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渠道和多形式,积极做好对柜员的业务培训,特别加强对远程授权通过率、业务集中处理、监测与质检可控风险暴露水平等涉及内部管理的指标的培训力度,并围绕如何提高核算质量、减少差错及减少纠纷等焦点问题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强化其工作责任心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网点运营能力稳步提升。
  密切关注,因需而变。该行密切关注运营风险分级结果及风险分级指标的异动变化,及时发现网点管理存在的不足及内部薄弱环节,协助网点评析运营分级管理的各项指标,并将评级结果纳入对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的考核范围,进一步提高其重视程度。同时,要求网点有针对性对存在不足之处加强管控,做好C类、C-类网点的风险预警,加强对D类网点或连续两个季度为C-类网点相关岗位职责和岗位权限管理、业务培训和辅导、制度执行和检查、风险事件整改及管理措施落实,强化网点运营风险管理;对D-级以下的网点予以重点关注,对内部管理薄弱、网点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的,对网点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限期整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