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知识进万家 普惠金融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切实落实好人民银行新余中心支行、新余银监分局相关要求,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9月起全面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商铺、进校园、进农村等活动,与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相结合,努力将现代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邮储银行新余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宣传小队,制作了宣传折页、海报、微视频等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始终秉持“进步,与您同步”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依托百年邮政的品牌优势和庞大的服务网络,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倾情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一是紧密围绕本次宣传月主题,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所有网点电子显示屏或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展示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宣传标语;根据客户群体摆放不同内容的宣传展板;安排专区、专人负责宣传金融服务知识。以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消费为主旨,大力引导消费者熟练运用银行金融服务,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达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诚信水平、增强消费者信心的目的。
     二是在各营业网点实地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专项宣传活动。在宣传台上整齐摆放宣传折页,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各类金融产品和政策做出解答,向广大公众宣传金融知识。除此以外,还主动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风险、假币的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业务的知识,帮助他们更多的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防范风险。 
     三是活动期间,通过在市区繁华地段会展宣传的方式,重点向公众介绍了绿卡通卡、财富系列理财产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以及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贷款服务,让广大群众全方位了解理财业务的种类丰富;电子银行业务的高效快捷;信贷业务的方便灵活。
     四是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组织网点大堂经理、理财经理主动走进社区、商区、农户,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力争做到将金融知识送到每一个消费者身边。
     下阶段,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商圈、乡村等开展特色宣传,除以各营业网点为主宣传阵地外,还将持续广泛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短信等各类媒介,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高密度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推广普及公众金融知识,不断增进市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努力推动提升市民金融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弘扬邮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来源:
作者:黄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