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八举措全面打造现代金融企业

发布时间:2018-06-25

          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革为统领,保持定力、对冲压力、砥砺奋进,经营状况保持了总体平稳发展,年度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在全面打造现代金融企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夯实基础,提高各专业工作水平。该行一是靠人员优化、学习培训、责任落实、督导检查、考核奖励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各专业工作水平,力争各专业工作全部进入先进行列;二是做好运行、信贷业务、稽核监察等项主体业务工作,优化操作流程,弥补监督漏洞,提高工作效率。

  鼎故革新,激发业务经营活力。该行一是增强全员创新意识。研究制定了《工作创新奖励办法》,鼓励各岗位人员结合实际开展创新活动,使创新成为全体员工的一种工作状态和思维取向;二是在人员管理与交流、信贷风险防控、小企业信贷业务调查等方面进行新的尝试。

  抢抓机遇,快速做大业务规模。该行一是全面扎实开展“争存揽储竞赛”活动,抓住城乡新开发区建设拆迁补偿等有利时机,以奖惩促揽储、以创先争优促揽储、以领导带头促揽储、以信贷投放促揽储,全员负重加压,齐心协力,力争全面完成争存揽储竞赛活动及全年工作目标;二是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中,寻找信贷投放的新机遇和切入点,优选重点行业和优质客户,积极介入,稳妥支持。发挥规模宽松、调查审批简捷及产品丰富灵活的优势,向他行抢优质客户,努力实现信贷规模的持续较快增长;三是发挥专业部门的职能作用,整合营销资源,加快发展中间业务。

  提升效能,培养全员执行力。该行一是通过学习和专项培训活动,培养员工良好的职业品质;二是将重点工作逐项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相关部室,确定具体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间。通过加强督办检查,使各项工作有部署、有督导、有评价、有考核,确保执行到位;三是通过抓制度执行,解决有规不循、制度悬空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立足长远,加大硬件投入力度。该行一是把营业和办公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提升形象、促进业务发展的重要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全部网点改造工作;二是继续进行网络办公及安防设施的更新改造,全面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

  加强党建,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该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日常管理之中。一是加强“四好”班子建设。通过加强班子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党员亮牌上岗服务活动,在党员中开展“揽储状元”、“营销能手”、“清非功臣”、“服务标兵”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三是开展“红色”教育,净化思想,强化作风,凝聚人心,加快发展。

  审慎经营,注重风险防控。该行一是建立和完善动态化管理的信贷风险控制制度,逐步实现各业务类别和环节的风险管控全覆盖;二是充分发挥内控监察部门、管理人员履职检查、报警监控中心及专业部室的风险管控作用;三是落实当期绩效工资及风险调节工资制度;四是在信贷、财务开支、人员管理等方面实施阳光工程,接受员工及社会监督。

  促进和谐,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该行围绕更多地关注青年职工成长、更多地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更多地改善基层生活条件、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加强亲情化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办及文体小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向上的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爱心基金规模,持续提高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能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