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黄冈工行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

发布时间:2018-09-21
今年以来,黄冈工行为了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强化专业人员培训机制。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信贷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水平,该行强化客户经理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学习《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4〕5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9号)和相关银监部门的监管政策。通过培训学习,使前、中、后台全体信贷人员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熟悉掌握和执行好现有的各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熟悉掌握小微企业贷款操作规程。为提高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质量打好基础。
加大营销创新力度。在拓户优户方面,该行加强与县、区政府部门的业务联系,除了深入各工业园区进行营销外,还采取与地方政府部门联合召开小企业业主座谈会的方式,加强与小企业沟通联系。为进一步强化小企业信贷风险管理,该行坚持市场拓展和风险防范两手抓,在贷款办理前期严格把好客户准入关,对拟建立信贷关系的小企业客户实行准入名单制管理,对调查资料不齐全、资料真实性和有效性存在瑕疵、财务数据前后年度不一致、经营指标异动等问题要进行详细的补充调查,对没有充足理由,自相矛盾不能说明问题的客户,要调低评级和降低授信额度,情节严重的要取消与其合作,从源头上把好客户的准入关。
强化激励约束考核机制。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小企业信贷业务管理,促进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该行根据上级行小企业业务相关管理办法,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下发了相应的小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实施细则,做到既有利于激发内生动力,又有利于改进小微企业业务的管理,构建坚守有效识别、防范、化解风险的基础防线。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