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问责条例 讲典型案例 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6-12-18

           1027日晚上,建行株洲分行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城区支行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特派员参加了学习,学习分为四个议程。

首先江波纪委书记做了题为“责任重于泰山”的党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条例》的出台背景、四大亮点、框架体系、具体内容分别进行详细解读,引用对应案例说明了五种问责情形,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递从严管党治党治行的政治态势。

随后纪委副书记赵忠泽乘热打铁,对《十起审计发现员工违规违纪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逐一进行讲解。将株洲行摆进去,举一反三、展开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审计、检查、排查中屡犯、易犯的问题,重温对应问责文件和条款。释放纪委监督“零容忍”的问责力度。

紧接着,2016年案防重点联系行320支行的负责人上台汇报支行党廉案防工作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基层支行负责人就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受党委书记、贺涛行长委托,市分行王俊伟副行长代表分行党委对全行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督人员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思想要“想通”。不仅要盯主业、谋发展、做发展的开路人;更要党性强、守规矩、做政治的明白人。二是贯彻上级决策,行动要“坚决”。抓“两个责任”关键是行动,贯彻上级决策最终看落实,即把人抓落实,把事抓落实。三是带领员工队伍,管理要“严格”。当老好人才是做恶人,要想事、管事、干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守土有责。四是遵守党纪行规,领导要“表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