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不断强化内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认真抓好执行力建设工作,通过强化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强化员工业务培训、强化管理人员履职、强化责任意识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内控案防管理,将内控体系建设和案防工作抓出成效、落到实处,确保了全行安全稳健运营。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员工自觉性。该行每季定期召开风险联席会议,认真分析排查各类风险点,及时总结内控管理及案件防范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积极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制度第一的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一是利用集中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各部门及网点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以及上级行下发的内控管理方面的文件和规章制度,并要求员工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纳入年终考评;二是强化业务技能训练,该行综合管理部每季度定期组织一线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业务技能比武,使员工的业务技能得到不断提高。

三是强化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高规范化水平。不断强化支行长及稽查等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管理,切实履行好事中控制职能,支行长切实履行每周的常规检查;稽查每月不定期对网点进行检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检查,要求严格按规章制度办理业务、按操作规程走完流程、按操作要求严密手续、按操作环节动作到位、按风险要点严格控制,不断减少和杜绝业务差错、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是强化考核力度,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内控案防责任制,将案件防范工作纳入绩效目标进行量化考核,实行按月监测,按季兑现,直接与每个职工的物质利益挂钩;对发现的违规、违章等操作行为,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分清责任,进行跟踪落实整改,结合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使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执行内控要求、自觉抵制违规操作行为,杜绝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