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持续推进员工职业道德风险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23

 近年,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强化了风险监控及案件的预警机制,为持续开展内控工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一是培育道德观念意识。该支行通过案防形势分析会、走访员工家庭、进社区了解社情等形式,对潜在的员工道德风险进行摸排,在认识风险、研究风险的基础上,将不同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及控制措施等明确到全行员工和各岗位人员,积极培育员工道德观念和意识,以有效加以防范和控制,把风险点控制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实现零风险。

二是提高员工政治和业务素质。该支行在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积极向员工倡导金融机构为社会服务、为大众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以增强责任感,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对不良思想的防范能力,减少责任性和技术性差错的发生。支行以身边或他人典型为榜样,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教育全员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气。

三是加强案防警示管理。该支行结合他行所发生的操作人员由于极端个人主义思想膨胀,利用业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漏洞,进而发生挪用客户存款、携款潜逃等恶性案件,给客户和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也给银行本身的信誉造成极坏影响的案例,定期对全行员工进行案防警示教育和思想道德、法律意识的教育。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