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志愿汇”助力汇聚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18-07-12

 

 

 

    工行海盐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黄刚在全行大会上明确提示和要求:当前,海盐县正在大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城,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个争创”的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好我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先锋示范作用,切实提高全行上下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志愿服务,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支行在各网点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按照县文明办和人民银行要求落实了“六个一”工作布置(一块牌子、一个招募令、一个制度、一个服务卡、一个台账、一个袖章)。 在“志愿汇”APP建立了支行志愿服务队,下设常年活动两个,一是设在各营业网点“学雷锋服务站”,二是“三走进”金融服务团,其它临时性活动随时通知。支行的要求:一是请全行员工下载“志愿汇”APP并注册,人人争当志愿者。二是网点“学雷锋服务站”,要求大堂人员每日必签到,其他网点员工积极参与。三是“三走进”金融服务团,网点如有活动开展,请做好志愿汇签到。同时,工会年末根据“志愿汇”统计数据,评选“最美志愿者”若干名进行表彰。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和机关(“三走进”),为市民现场排忧解难,同时宣传反诈骗等金融知识,深受市民欢迎。

 

——环境整治,带头维护公共卫生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各部门网点保持办公区内外环境整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争做美化市容环境的实践者和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同时,积极参与南门社区包干区域环境整治活动,落实综合管理部、经营管理部每周开展巡查、创建宣传和问题反馈,落实四个党支部每月集中对包干区域开展卫生扫除清理活动。

 

——文明出行,带头遵守交通秩序

    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同时,我行参与了包干区域朝阳路与新桥南路交叉口的文明出行劝导活动,由支行四个职能部门落实此项工作。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