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力”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战略实践,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实施一系列措施,在产品营销和助力全行经营转型上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前6个月,融e行客户新增序时任务完成率列全省前三名,融e购金融交易额全省排名第二。

  一、以领导力作保障。自董事长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以来,鹰潭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建互联网金融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由分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作为副组长,各专业部室为成员,统一对辖内业务支持、市场推广和产品体验等工作活动安排。同时,在领导小组下设专家小组、推广小组和体验小组三个项目小组,各个小组各挥所长,合力保障、助推业务发展。

  二、以专业力奠定基础。设立互联网金融工作专家小组,抽调各个部门业务专家为鹰潭分行互联网金融战略实施提供建议和技术指导支持,上传下达各项工作要求,组织指导网点技能培训、业务咨询。截止20186月底,产品培训100%完成,实现100%覆盖各个网点,100%测试技能,100%合格通过,为分行业务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以先锋力开拓局面。一方面发挥客户经理营销先锋力量,利用我行互联网产品优势,渗透存量客户关系维护,积极挖转他行客户,提升我行客户资产。另一方面发挥团委先锋队作用,通过进行青年营销进市场 争当标兵我最行活动、互联网+”创意秀、团聚青联 联动营销微爱﹒益起捐等活动,激发青年员工营销的热情和积极性。此外,团员青年作为互联网金融工作的体验小组,以体验产品、座谈讨论以及通过网讯、行内论坛对我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工作提出优化建议的方式,助推分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

四、以执行力抢占市场。层层纳入经营绩效考核,100%网点实现考核挂钩。个人金融部门实施融e联、融e行产品竞赛方案,电子银行部将融e购营销纳入竞赛重点产品,机构金融业务部推动三方存管方案实施等。各个专业业务经营指标及时通报、结合各个网点实际,进行个性化指导,紧盯业务发展;网点层面,将互联网金融产品纳入营销管理重点内容。执行力助推互联网金融产品发展重点突出,层层落实。

  五、组合力促发展。在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科学安排进度,步步推进,促进各个项目小组合力助推业务发展。相关专业部门联合推动,发挥专业指导组合力,保障产品培训与网点调研贴合市场营销;互联网金融工作专家小组与网点推广小组发挥组合力,劳动竞赛方案调动网点积极性,推进各项产品指标发展;推广小组与体验小组发挥组合力,使得营销人员营销的同时,积极对产品提出合理化建议,激活营销积极性,创新营销宣传作品、方案;各个小组工作互相促进,形成有效的组合力。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