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强化银企对账工作管理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09

 为做好银企对账工作,今年以来,朔州分行通过强化网点对账人员风险与服务意识、持续提高对账质量与效率等措施,不断加大督促检查和通报力度,有效防范了柜面风险,确保了客户资金安全。

  一是加强网点对账监督检查,及时查漏补缺。该行不断加大对各网点银企对账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网点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客户对账信息的管理,夯实对账工作基础,确保客户对账工作真正起到查错防弊、发现内外部案件事故的重要作用。
  二是细化操作流程,增强针对性。加快推广网银对账业务,做好网银对账开通后的对账操作辅导,对已开通不对账的网银客户进行跟踪了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引导客户使用网银对账服务,对客户信息资料不全、地址和电话等信息不准确的账户及时进行修改和维护。针对地址信息错误造成的退信,逐户电话核实,及时把准确的信息通知到相关责任人进行维护,保证账务核对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强化对账人员管理,调动工作积极性。该行根据各网点人员变动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对账工作,安排业务基础扎实的员工进行对账业务操作。同时,该行强化网银对账占比、网银对帐推广、短信对帐推广、邮寄对帐净减、退信率、纸质对帐单影像验印自动通过率、对帐风险防控等指标的考核,积极开展电子对账营销活动,提升了银企对帐和档案管理质量效率。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