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信息宣传工作助力经营发展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不断提高工商银行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信息考评和搭建平台四方面着手,努力提高信息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2018年上半年,该行借助各类新闻媒介发表信息及调研文章1620篇,较去年同期增加172篇,真正使信息宣传工作“鸡肋”变成“硬骨”。

    一、队伍建设。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敢于攻坚的宣传队伍,该行不断创新,在系统内部寻求和挖掘相关人才,特别是努力在员工中发现有潜质的年轻人,通过不断的培养和给予适当的锻炼平台,鼓励其走上宣传工作道路,切实加强信息宣传人才梯队建设,有效解决了一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

    二、业务培训。该行将信息宣传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除每年定期邀请业内专家和写作高手交流经验和心得,传授写作技巧和工作要领外,还根据基层信息员的阅读爱好,为其订制了相应的报刊杂志,进一步陶冶信息员思想情操,拓宽写作思路。同时,将信息培训工作的组织和成效纳入该行办公室全年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其作为考察办公室主任、支行行长工作业绩的一项指标,提升主管领导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每年由办公室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牵头,至少组织两次以上的内部通讯联络员“交流例会”,总结工作心得,交流写作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三、信息考核。该行适时制定了《鹰潭分行信息管理考核暂行管理办法》,要求各部室、基层支行确定两名员工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宣传工作,对本单位的经营管理、业绩创先、风险化解、创新举措等情况及时报道,力求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同时,办公室做好稿件的收发工作,结合稿件的质量,择优选刊,并按照“优搞优酬”的原则,给予信息被采纳的信息员适当的经济奖励,并将信息宣传的成果计入该单位和信息员个人的年终考核,在评先奖优过程中予以加分,充分调动了全辖信息员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四、搭建平台。该行积极搭建信息稿件刊发平台,专门安排办公室专职人员负责稿件的接受、修改、采纳、刊登工作,对一些优秀稿件及时向上级行等相关平台报送。同时,加强同外界新闻媒体的沟通,尽力多推荐、择优推荐,提高员工的写作热情和写作水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