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干邮储银行提升自助设备运行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进一步提升自助设备运营管理水平,新干邮储银行认真查找工作重点,上下联动,全面强化管理力度,自助设备运行率、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加强服务管理,明确操作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相应的设备管理人员,对于基层维护人员无法处理的,科技部技术支持人员务必在第一时间帮助分析、解决问题或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相应故障。
 
  二是加强业务技术学习。ATM维护管理人员通过向自助设备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学习,通过基本制度学习,案例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增强排除故障的能力,有效缩短了故障排除时间和加钞时间。
 
  三是加强客户服务工作。每个离行式ATM机自助设备网点制作温馨提示牌以及95588电话,张贴到城区各自助设备间醒目位置,便于客户联系。同时加强差错管理,保证每笔错账安全及时返还客户账户,以“转账”形式退还客户差错资金,做到有迹可寻。
 
  四是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将全辖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率、现金保障率、非技术故障率与绩效考核办法挂钩实行重点监控。 并完善自助设备风险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提高网点和维护人员工作积极性。 
 
  五是加强与科技、保卫等相关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建立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了自助设备正常运行。 
   
  六是严把ATM加钞关。在加钞管理上,准确预测和调配现金,增加自动柜员机的加钞频次,保障自动柜员机现金充足供钞,提高ATM现金保障率。自助设备保险柜钥匙和密码坚持双人分别管理,单线传递,密码定期更换。要求加钞人员缩短装卸钞周期和钱箱清点周期,保证钞箱资金至少一周清点核对一次,及时发现差错资金。所有加钞、点钞、清机过程必须在监控下进行,规范自助设备加钞操作流程。
 
来源:新干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胡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