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消防培训走进银行 防火知识牢记心中

发布时间:2017-07-18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银行平安、员工幸福。714日晚,南昌市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邀请南昌市防火中心消防培训部的谢教官为我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消防知训培训课。

  谢教官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培训中结合不久前在白金翰大酒店发生的一笔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广大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最后,教官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一番巩固,并对接受培训的广大员工提出了要求: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消防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时刻保持警惕性和责任心,如:每天出门和下班前做到断水、断电,养成良好的电设备操作和生活习惯等等,做到不可侥幸大意,要防患于未;二是要求每个职工都要熟练掌握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火情时能迅速、正确的做出处理。

  通过这次精彩的培训,全体员工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切身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且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