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认真部署“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6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合规发展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和合规稳健的经营环境,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朔州分行全面启动了“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 

 一、明确目标,提高认识。警示教育紧紧围绕落实“两个从严”“两个落实”要求,紧扣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规章制度,以相关违法犯罪、违规违纪、失职失责、造成重大损失及声誉风险等案例为抓手,突出“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这一主题,与“两个落实”相结合、与廉洁文化、合规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相结合,以广大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二、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此次警示教育是对去年“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教育活动的巩固和深化。各单位一把手须亲自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按照市行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部署、广泛动员,使干部员工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警示教育工作。监察室须认真梳理各阶段工作任务,主动谋划,切实做好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向市行报送活动稿件。充分利用网讯专栏,融e联办公群,版报宣传栏等各类宣传阵地,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编发简报,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教育,组织员工撰写活动心得体会,提高广大员工的参与度,营造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的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