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预防大于治理”,做好重点客户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进一步提升全分行信贷业务工作质量,严控风险,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存量客户和信贷业务的风险监测,本着“预防大于治理,防止客户起步逾期”的理念,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下发了贷后检查管理办法,建立了贷后检查机制,明确了重点客户检查制度。

重点客户检查制度由该市分行风险管理部牵头,结合上季度的风险报告重点、信息监测、风险事项等情况筛选出本季度走访的重点客户,同时组织一级支行行领导、市分行零售信贷部、小企业金融部、授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等部门对重点客户进行检查。检查的方式主要是现场走访,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客户的潜在需求,生产经营及财务情况;行业风险情况等,掌握客户的偿还能力,借款资金用途、担保人和担保物品的变化,进一步识别客户风险,对有风险的客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而保全信贷资产,确保贷款本息收回。

来源:
作者:林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