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窑头镇支行开展ATM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1-16

 加强全行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付和处置突发抢劫事件的能力,近日,邮储银行万安县窑头镇支行如期开展了ATM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网点共5名员工以及一名保安参与了此次演练。

经过前期的准备,17时许,演练有序地进行:营业大厅外ATM机旁,一位客户正在取钱,有一男子鬼鬼祟祟东张西望,刹那间该名男子健步冲到取款客户身边,掏出准备好的刀子顺势架在了取款客户的脖子上,并威胁客户把钱取出来给他。网点保安发现该情况,立即通知网点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并告诉柜员有人在ATM 机旁抢劫,注意防范,并手持自卫武器迅速赶赴ATM 事发地点,在保证自身和客户安全的前提下,劝说歹徒和客户保持冷静;支行长担任起现场指挥官一职,当得知有歹徒在ATM 机持刀抢劫后,立即向上级行领导报告,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做好现场指挥,维护好现场秩序,待警方人员到来,协助警方制服歹徒;同时网点现金柜员迅速使用固定电话或手机拨打110报警,迅速签退系统以及收妥现金、印鉴、印章、重要空白凭证锁闭钱箱且关闭ATM机,拖延时间,减少客户损失;与此同时,客户疏散工作也在支行长与大堂经理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在险情得到控制之后,支行长带领网点员工向客户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工作,直至恢复正常营业。

此次预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增强了网点员工协同作战的能力,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基层安保工作的落实到位,为确保邮储银行安全、高效地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