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衡阳分行善融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1-16

             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分行通过移动金融覆盖、电商扶贫先行、信贷扶贫创新、普惠金融延伸等商业可持续模式推动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行通过服务价格支持、财务资源支持、扶贫捐赠支持等渠道,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扶贫、做好定点扶贫,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08年开始创业,目前6.8亿资产。2015年销售额1.15亿元,利税2500万元。公司自有示范基地共4万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的有机油茶基地36万亩,基地涉及到的农户有4.8万户。公司主要产品是原香山茶油和一系列精深加工副产品。大三湘在销售上采用了会员模式。吸引了6000名以企业界为主的各界人士成为大三湘的茶山会员,同时还拥有近100万的使用客户。

为了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公司计划五年内在衡阳市常宁、衡南和祁东以庄园模式整合种植油茶基地100万亩,以农户为主体,总共发展3000个油茶庄园。打造2个高产油茶基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5个基地加工厂。全面实现互联网+现代智慧农业和全产业链质量追溯体系。油茶精深加工实现系列化,副产品销售额占比40%以上。同时推动生态农业、养生文化、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可带动10万农民致富,从而实现精准扶贫。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